化工学院召开第五届一次双代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访问次数:413   作者:

1月13日,化工学院召开第五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新当选的学院第五届双代会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同时以线上直播的方式组织全院教职工收看。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代表学院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立德树人、安全工作等五大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在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2020年度学院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结合“四史”教育和巡察整改,强化规范管理,营造“和谐、奋进”教学科研氛围;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在一流本科、学科建设、重大项目和成果、人才和团队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报告还就2021年的工作重点、“十四五”建设目标以及学院财务收支状况等向代表们进行了汇报。 

学院工会主席朱志华代表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作了2016 -2020年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教代会与民主管理、维权保障与服务、文体活动、工会小家建设、工会经费使用等五大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工会在民主建设、维权服务、素质提升、特色活动以及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五年来,代表们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工会活动丰富多彩,为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及为学院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正式会议之前还召开了预备会议,朱志华向大会作了筹备工作报告、换届改选情况报告以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会议差额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化工学院代表。

朱学栋作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党委对第四届代表及委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对新当选的代表及委员表示祝贺并希望代表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职尽责,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特别是学院“十四五”规划报告。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希望全院师生员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经过代表们近一周时间的审议,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教代会、工作报告、化工学院“十四五”规划报告。圆满完成了本次教代会的所有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