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艺所教师参观学习沂蒙精神展馆
发布时间:2021-01-14   访问次数:366   作者:


202118日,新年伊始,由化学工艺所党支部组织,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教授带队,化工工艺所教师一行11人前往沂蒙精神展馆参观和学习。



上海沂蒙精神展馆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星月金融湾,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为出发点,按照沂蒙精神的起源、发展顺序为轴,设计了千古琅琊、沂蒙概览坚定信仰、献身革命砥柱中流、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流动家园、固基培本六个板块,通过图文展示、视频播放、档案陈列等多种形式,动静结合、形式多样、直观立体地展现了沂蒙党政军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奋斗的光辉历史。

在展馆中,老师们认真聆听了李德刚主任和解说员的详细讲解,为沂蒙老区人民的无私奉献深深感动,体会到抗日时期水乳交融的军民之情,感慨当今社会稳定、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局面来之不易,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在“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为学校学院的更高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