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期末考试动员会暨诚信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访问次数:345   作者:

期末考试临近,为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警示教育,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培育优良学风,化工学院于12月17日在奉贤校区B教401举行了期末考试动员暨诚信教育大会。学院副院长郭旭虹、教务员、辅导员及一百余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郭旭虹以普林斯顿大学为例,介绍了国外知名大学对于加强学生考试诚信的各项措施。他指出,诚信是立身之本,诚信教育是大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的重要内容。他提醒学生认真备考,诚信参考,切勿因侥幸心理踏入“红色禁区”。

教务员高为民介绍了期末考试安排、考试分数查询及缓考办理方法,提醒同学们携带相关证件,杜绝违规违纪行为。辅导员魏兵惠解读了《华东理工大学学生考核违规处理办法》(校发[2017] 3号)中关于考试违规违纪的相关处分条例,强化学生对严肃考风考纪重要性和考试作弊危害性的认知。19级优秀学生代表司徒曹权以“如何避免期末挂科——化工学院期末考试女娲补天计划”为题,为新生们介绍了考试复习策略、考试周复习场所、好用的复习软件等等,鼓励同学们规律作息,高效复习。

随后,辅导员田梦向全体同学发起“考风从我做起,诚信因我而立”的倡议,并带领全体同学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备考锦囊,也充分认识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充满信心,将会坚守知识与品质的双重考验,上交一份优秀的答卷。

据悉,近期化工学院多措并举强化学风考风建设。学院组织开展 “学无止境”之善学堂、乐学口袋等系列活动,覆盖学生3000多人次,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此外,各班级通过观看与诚信相关的影视资料、讨论诚信案例,宣讲“本科生诚信教育规范与管理办法” 、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以及班导师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等形式,多方位开展诚信教育,实现诚信教育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