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国情•学四史•跟党走】星火社第六届积极分子知识竞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8   访问次数:531   作者: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华东理工大学星火社开展了“知国情•学四史•跟党走”第六届积极分子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分为组队学习、分享交流、决赛竞答三个阶段,化工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学”——学好理论知识

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序幕,为了发挥“比学赶帮超”的优势,本次活动通过组队形式,全体积极分子分为十个小组开展理论学习,星火社党员同学精心收集了学习资料进行分享讲解,帮助积极分子们提高学习的主动性,提高理论学习成效。组队学习过程中,星火社还组织举办了理论笔试考核环节,帮助积极分子们及时查漏补缺,选拔出决赛小组和队员。

“感”——感悟初心力量

在分享交流会中,入党积极分子们都大展身手,各显神通,通过情景剧、配音、诗朗诵等展示等方式来充分展示自己小组的学习过程和成果收获,深刻领悟四史精神,传承初心使命。“要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我们要常会有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字里行间的感悟都是同学们对于“四史”精神特质的最好诠释。多才多艺的同学们当起了编导,排练出一幕幕精彩的情景剧,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反映出同学们对于本次学习活动的深切感受。

“赛”——赛出青年风采

12月9日中午,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星火社积极分子知识竞赛决赛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序幕。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强莉老师、化工学院本科生奉贤党支部书记魏兵惠老师、19级辅导员阿曼老师担任决赛评委。经过组队学习分享及笔试环节,共有18位积极分子入围决赛,以个人与小组形式对决,展开激烈角逐。

决赛客观题采取抢答模式,选手需要在数秒内快速读题、思考、讨论并举牌抢答,现场氛围紧张激烈,快节奏问答让每位选手都全神贯注。在主观题环节中,六支队伍分秒必争,提炼要点、搭建结构、组织语言,十分考验选手的团队合作和临场表达能力。各小组依序上台演讲,选手们多点切入,逐层展开,层层深入,为评委与其他选手带来了精彩纷呈、引人深思的主题演讲。

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点评和赞赏。评分结束后,主持人曹兰宣布了此次竞赛的冠亚季军及最佳学习小组,三位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与奖品书籍。

本届积极分子知识竞赛进一步加强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系统教育,在广大学生中掀起了学习“四史”的热潮,引领青年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提升思想觉悟,弘扬激扬青春、矢志报国的“一二九”精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星火社将继续推进党团一体化建设,带领党员同学和积极分子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与思想觉悟,结合理论与实践,牢记初心和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