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
发布时间:2020-12-09   访问次数:476   作者:

为了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持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化工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12月7日下午在奉贤校区举行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为长期扎根教学一线的老师们搭建起展示各自教学风采的互动交流平台。

本次竞赛为学院初赛,模拟了校级教学竞赛的比赛机制及评分标准,邀请了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徐佩若、张达中、赫崇衡、许志美,教学副院长郭旭虹,化工专业责任教授周兴贵及4名本科生共同担任评委,旨在对参赛选手的课堂表现做出多维度的客观评价,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本次竞赛共有18位老师报名参赛,主讲的课程多为专业核心课,叶启亮老师从传统酿酒工艺引入精馏的概念,张琪老师用形象的动画诠释干燥模型,陆馨老师通俗又严谨地讲解了衍射电镜原理……他们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方法独到,从生活中常见现象入手,再将知识点巧妙关联,娓娓道来,引人入胜,又不乏逻辑。他们不仅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更是具有创新素质的教学名师,对学院教师队伍的发展起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