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暨心理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访问次数:210   作者: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全面提升学生心理素养,深入探究心理委员工作机制,化工学院于12月2日下午举办“殷殷繁星•心心交汇”心理委员培训暨心理周活动。辅导员、心理小家负责人、新生成长营负责人、各年级心理委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培训主要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角色定位以及基础技能,帮助心理委员及时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相关知识,充分发挥心理委员朋辈支持的作用。心理周活动围绕恋爱与人际交往的主题,通过室友矛盾情景模拟、即兴共情演练、视频欣赏、知识竞答和现场答疑等形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

据悉,化工学院积极开展多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心理活动的参与度与体验感,营造健康向上的心理文化氛围,本学期先后开展了新生成长营、心理委员技能大赛、第二届心理微电影大赛、心理委员培训等活动,心理育人取得良好成效。其中《战义的战疫》获得校心理剧剧本大赛第一名,化工196班宋子瑜同学通过校内选拔参加2020年上海高校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并成功进入决赛,同时荣获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