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志愿 | 青春最好时,志愿化工人 ——2020志愿者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访问次数:283   作者: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种感觉是在做过志愿服务之后才能够获得和理解的。把志愿服务当做一种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别人,去奉献自己的爱心,这就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

 

每年一度的

志愿者培训大会又要开始啦!!

同学们和我一起来康康这次活动吧!!

 

本次大会重在提高同学们对于志愿服务的认识,培养同学们奉献社会的意识。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一些志愿项目介绍和小游戏。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此次大会,认识志愿活动的意义,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完成由学生到青年志愿者的转变。

 

项目介绍:

 

金海社区志愿服务基地

金海社区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完善,是一个良好的志愿项目孵化基地,化工青志协在这里充分发挥化工学院的优势和特点,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志愿者们的专业知识,为社区提供了多样化、高质量的志愿服务。金海社区志愿基地的设立,为青年志愿者们创建了一个从校园迈向社会大课堂的实验活动平台,化工青志协帮助同学们在志愿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鼓励同学们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发挥特长、勇于尝试、创新服务,真正发挥出社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的阵地作


雨花斋公益素食

雨花斋是一个特殊的服务类志愿活动。作为一名雨花斋的志愿者,同学们不仅可以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还能修身养性,体味不同的生活。在这里,你能体会岁月静好,人生安然,你可以感受到绿色健康,自然美味。让我们走进雨花斋,服务他人,快乐自己。


春风化雨线上辅导

你是否愿意成为知识通道的守护者,来到摄像头前,将知识传给网络的那端呢?这是一次锻炼的机会,亦是一次回报社会的机会。而你展示在屏幕前的,是自信,也是能力。



水质检测

水是生命之源,人类在生活和生产活动中都离不开水。节水已成常识,而护水更应义不容辞。水质检测能为水环境管理、污染源控制等提供科学依据,对水环境保护、水环境健康等方面有重要意义。让我们一起成为为水质把脉小神医吧!。


ps:上面只是部分项目,还有更精彩的项目等你来现场了解!

 

看到这里,同学们是不是有一种想当志愿者的冲动了呢?

但该如何报名志愿,成为一名志愿者?怎么应对志愿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各类志愿时长该如何统计?

不用担心!我们邀请到优秀的志愿者给大家分享志愿体验,还有众多部长团严阵以待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所有的问题在这里都会得到详细的解答!!

 

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亦是助己,在乐人的同时也乐己。我们希望这次志愿者培训大会可以让众多对志愿活动感兴趣的同学真正了解志愿服务的内涵与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做一名合格的志愿天使!

 

活动时间

112218:00~20:00

活动地点

A103

我们等你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