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前置 化工学院举办2018级生涯规划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访问次数:404   作者:

10月29日,化工学院线上举行了2018级生涯规划分享会,不断将就业指导工作重心前移,帮助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努力方向。化工学院2016级校友刘雨芹、2017级本科生张子钰、2020级研究生王虎成参、学院辅导员刘宗慧和周夏青与会交流。会议通过“化工青年集结地”B站平台在线直播,直播人气高达6300余人次。

现就职于上海化工区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刘雨芹分享了她的求职历程,分别从明确目标、充分准备以及工作感受三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科毕业后进入职场的攻略。她建议学弟学妹们认清自我,尽早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并为人生的新阶段做好充分准备。

王虎成分享了他的考研经历,通过比较分数线、考录比和弃考率,他建议学弟学妹们根据自身实力理性选择,拒绝体验式考研。此外,他还推荐了一些复习课程和资源,并结合亲身经历给出了中肯建议。

张子钰则分享了她的保研经验,她从保研流程、材料准备、面试准备出发,详细介绍了保研的全过程,并总结了面试常见问题,给学弟学妹们送上了保研大礼包。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为同学们搭建了朋辈交流的平台,为选择就业、保研、考研等不同发展方向的同学提供了经验参考。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十分“接地气”,收获颇丰。

化工学院始终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作为重点工作,重视培养低年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着眼于学生未来的长远发展,学院将继续整合各方面资源、联通就业信息渠道、构建多方主体参与的职业生涯规划培育体系,从专业知识教育、综合能力提升及实践模拟训练等多方面强化协同育人机制,满足学生的多元化职业发展需求,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