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时进教授为化工学院党员做“中美抗疫大考的不同答卷”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3   访问次数:911   作者:


1030日下午,化工学院联反所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时进教授,在实验16106室为联反所党支部、石油加工研究所党支部、行政党支部、产品工程系与测试平台联合党支部、化工有机热力学党支部、联反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做《中美抗疫大考的不同答卷》讲座。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起突发的卫生事件,在这场疫情的冲击之下,全世界都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黄时进老师以最新详实的数据对比了当前中美新冠肺炎发展的客观现状,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持续向好,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崇尚执政为民的人民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而美国现在新冠肺炎患者的数量和死亡人数都位列全球第一,而且持续恶化,特朗普政府专注于大选、对新冠病毒的无情淡化以及对科学的蔑视,是造成病毒迅速传播的重要原因之一,而25日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表示,我们将不会控制新冠大流行是漠视生命的社会达尔文主义真实写照。



讲座分析生动,内容详实,获得听众的热烈掌声。讲座后,支部党员同志与黄老师进行了探讨,并表示经过黄老师的讲解,对于此问题具有更深入的认识,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