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访问次数:404   作者: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体学生学好本领、护航进博,10月28日,化工学院本科生奉贤党支部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教务处处长黄婕、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化工学院辅导员、支部全体成员以及星火社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言能践行,一诺千金”。在理论学习环节,各党小组从家国、行业、产品三个方面,共同学习了我国举办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重大使命和重大机遇。家国篇展示了“与世界共享中国机会”的大国担当;行业篇分享了进博契机下,化工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产品篇结合专业背景,展示了从原油到产品的整个产业链条,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为行业进步和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为你自豪,为你骄傲”。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王源浩同学说道:“过去我们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但是,现在我想说中国这么大,欢迎大家来看看!”言语之中,涌动着满满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迎难而上,拼搏向前”。黄婕老师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指出,在当前全世界疫情依然十分严峻的形势下,中国如期举行第三届进博会,具有标志性意义:标志着中国政府的抗疫工作已取得胜利,对防疫管控有绝对的信心;标志着中国政府推动全球化的决心没有变;标志着中国推动全球化建设,不断前行的决心。她鼓励同学们,作为大学生、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将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与个人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最后,全体同学签署并诵读了由化工学院本科生徐汇党支部书写的“进博先锋•我倡议、我先行”的承诺书。这次活动不仅帮助党员学生更加清晰地认识了进博会,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一种主人翁的精神,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学习追求卓越,解决“卡脖子”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风采,为党旗增辉,为进博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