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01   访问次数:501   作者: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凝聚砥砺奋进力量,929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通过各党支部组织师生收看了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的网络直播。

通过报告会,师生们听取了郑军华、钟鸣、李晓静、陈尔真、戴倩、范士广、孙晓冬、张文宏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所作的《践行医者使命谱写热血华章》《“想念面”为“热干面”加油》《我的武汉抗疫故事》等专题报告,几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人物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我市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可歌可泣、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

报告会后,师生们深受感动,感悟良多。姜战同学表示,在这段抗疫的时光里,上海作为一个超大体量的国际化都市,也一直走在抗击疫情、联防联控的最前端,这些英雄事迹、感人事例,以及当下中国抗疫的胜利,更加印证了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廖羽洁同学表示,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和市民都在战疫中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党员,也在这些战疫事迹中再次体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的分量。

这场内涵丰富、生动鲜活的学习报告会,通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们坚守阵地、不畏风险、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激励学院广大师生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