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五个党支部联合学习“从中美贸易摩擦看中国发展前路”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27   访问次数:516   作者:

        2020年9月25日,化工学院联合化学反应研究所党支部、石油加工研究所党支部、有机化工实验中心热力学党支部和产品工程系、测试平台联合党支部及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同邀请商学院潘春阳副教授来化工学院作“从中美贸易摩擦看中国发展前路”的专题报告。参加此次组织生活的共有57名中共党员。


        2015年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雅图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中美经贸合作本质是互利双赢的。深化中美经贸合作,对两国发展和世界繁荣具有重要意义”。然而近年来,美国特朗普政府罔顾这一事实,针对中国实施了加征关税、禁售芯片等制裁措施,导致两国贸易摩擦不断升级。
        在此次报告中,潘春阳老师从美国经济失衡、社会分裂、文化误判三个角度,深入阐释了中美贸易摩擦的政治经济根源,并从“坚持对外开放,深化国内改革,维护国内稳定,追求合作共赢”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应对贸易战所应采取的基本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