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庆八一”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2   访问次数:551   作者:

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化工学院在8月1日组织在沪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实践活动,接受红色教育洗礼,更好地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继承和发扬爱党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观看了《追梦》视频,心怀敬畏和感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艰辛的建党历史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在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学生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馆内《赤子情怀——陈云与上海》专题展览以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在上海的足迹为主线,生动展示了他坚守信仰、党性坚强、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同学们参观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将革命精神、红色精神发扬光大,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当天晚上,学生党支部召开“八一”专题组织生活,观看纪录片《2019阅兵盛典》和《建军大业》,发表学习感想,向军人致敬。退伍军人张正雄表示,为自己曾是一名中国军人而感到骄傲,更为祖国的伟大强盛感到无比自豪!

据悉,化工学院以重要历史时间节点为契机,积极建设青年思想政治教育阵地,拓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途径,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师生京剧演唱会”“清明节——致敬英雄”等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及“弘扬五四精神·抗疫宣讲”“七一红色寻访”等活动,突出党建引领,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情和报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