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化工学院举办心理微电影大赛
发布时间:2020-07-22   访问次数:679   作者:

宣传心理防疫知识,提升学生心理防疫能力,充分发挥心理骨干的朋辈作用,7月13日晚,化工学院举办“‘疫’路有我,从‘心’出发”心理微电影大赛决赛。各年级辅导员、心理小家负责人、心理委员代表、新生成长营督导员观察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经过初赛视频制作、复赛线上投票,7个入围决赛作品的班级代表进入答辩环节。学生们分别从剧本内容、表演风格、后期制作、思想内容等方面进行展示。最终,资源192班 的《孤独患者》获得一等奖。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强莉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她对同学们的精心准备、真情表演和细致构思给予了高度赞赏,肯定了心理微电影反映现实生活、关爱内心世界的价值与意义。

心理微电影大赛是化工学院“互联网+”思政的一次新的探索,希望捕捉校园常见的异常心理现象,通过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反映大学生内心的矛盾冲突和成长发展,从朋辈的视角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化工学院开展多维度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先后开展了“疫情挑战下的生命对话”心理专题讲座、抗“疫”大科普知识竞赛、我班战“疫”心故事、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其中,化工173班的作品《60天居家“心”故事》在“我班战‘疫’心故事全国网络大展示”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