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博控股集团与化工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9   访问次数:804   作者:

        716日下午,山东京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韵升等一行到访化工学院,双方针对校企合作、科研技术合作等事宜展开热烈讨论。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教务处副处长刘金库、化工学院副院长郭旭虹、凌昊及本科教学管理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朱学栋代表学院对京博集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企业高管进高校,对推动校企合作,实现推动教育创新、助力科技进步有着重要作用。随后,朱学栋代表学院向马韵升颁发了化工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聘书,衷心希望企业专家能从自身视角出发,为化工类专业的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目标指出方向。


        马韵升表示他将尽全力扮演好本科教学“指路人”的角色,建言献策。他还提出,我们的教师首先要能立德树人,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同时,我们的教师要能站在全球看化工,了解当前国民经济主战场,致力于解决“卡脖子”技术,并以此来引导学生的发展轨迹。希望我们的学生从高中进入大学后,自由而不散漫,做好了继续拼搏的准备,走出课堂,走进现场,瞄准目标,勇往直前。

        聘任仪式结束后,山东京博控股集团N1N商校常务副校长岳晓彤向大家做了题为“N1N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的分享,重点介绍了京博集团产教共育构筑四链衔接新基地、科研共创构建校企联融新平台等工作,以“新工科”探索工程教育的中国经验,助力高等教育强国,通过N1N校企联融大学,将论文写在大地上,让人才成长于实践中。


        化学工程系系主任宗原、产品工程系系主任赵世成及石油加工系系主任赵基钢,依次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各专业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课程体系、教材建设及对外交流等情况。2019年,我院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专业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新征程中,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的发展,“以本为本,千秋大计”,并于今年5月正式成立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共聘请25位来自企业、高校的专家参与指导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刘金库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实验实训培养人才的三层目标,其一,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其二,强调专业能力的训练;其三,着眼交叉融合“新工科”的培育。我们将致力于培养现代化复合型人才,建设“有技术、有实力、有温度”的华理特色培养模式,为领英人才的培育提供沃土。


        最后,希望本次校企融合能为双方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推动化工行业人才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