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化工学院举办“星火”青年讲师团成立暨首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访问次数:567   作者:

    践行青春使命,回顾峥嵘历史,奋进时代脚步。71日下午,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化工学院成功举办“星火”青年讲师团成立暨首场宣讲活动。创新“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学生党员、青年大学生立足新时代、奋力新作为、创造新未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星火社指导教师邱卫东,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星火”青年讲师团成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员青年通过腾讯会议、化工青年集结地站直播平台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星火社社长蔡静宜主持,直播人气达3000余人次。

  


精心筹备,优化讲师团成员结构

    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强莉介绍了“星火”青年讲师团筹备情况。学院党团共建成效显著,精准聚焦“网络思政”,深入挖掘优秀的先进青年典型,有力推进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注入强大动能。“星火”青年讲师团的组建,集合了26位来自不同专业覆盖本硕博各年级的先进青年学生,讲师团成员中有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大学生年度人物、优秀学生党员、大学生退伍士兵、校十佳志愿者,有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本研团学骨干,还有在各类评奖竞赛中荣获奖项的佼佼者,很好地凝聚了新时代高校青年学子的先锋力量。

  


正式成立,打造立体化宣讲平台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宣读了青年讲师团成员名单,“星火”青年讲师团正式成立。随后,化工学院18级积极分子苑静来带首场宣讲《“学四史,守初心”化工巨匠系列微课之《1949-1959与新中国共成长》,翻开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历史画卷,展现了化工领域的前辈先驱勇于探索,奠定化工产业发展基石的壮丽诗篇。

  


    “星火微课体系涵盖五大系列,打造立体化、多维度宣讲平台。《化工巨匠》系列微课生动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化工人辛勤耕耘的奋斗实践,深刻解读一代代化工巨匠坚守初心、忠诚使命的感人情怀和崇高精神,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青春战疫》系列微课化“疫情 危机”为“教育契机”,将战“疫”一线志愿者的鲜活事迹请进思政课堂;《学思践悟》系列微课展示青年先锋示范、自强奋进、知行合一、奋斗追梦的青春故事;《做五度青年》系列微课通过“高度”、“温度”、“风度”、“态度”、“亮度”五个维度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综合素养;《品五味青春》系列微课“品味”酸甜苦辣咸中难忘的青春滋味;《戎装青春》系列微课则展示退伍大学生携笔从戎,在绿色军营中淬炼成长,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的动人故事。

  


坚守初心,传递温暖的星火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星火社指导教师邱卫东在总结讲话中对“星火”青年讲师团计划表示鼓励和肯定,他提到在新时代要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要善于创新宣传阵地建设,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邱卫东对星火社寄予殷切期望,在社团建设中要探索更加有效的宣讲方式和载体, 提升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立足社团实际,积极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 打造真正贴近青年、具有品牌特色的青年讲师团。

  


    活动最后,学生党员、团员青年们通过直播间发送弹幕的方式,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送上最美好的祝福,“亲爱的党,99岁生日快乐!”、“初心不改99如一”,在这个特别的时刻,发出真挚心声,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崇高的敬意。期待“星火”青年讲师团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广大青年碰撞思想、朋辈激励的广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