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访问次数:655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化工学院党委各基层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为强化教师党员在责任担当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意识,探寻党建育人的有效路径。628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思政党支部赴梅陇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梅陇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雪菁热情接待了支部一行。活动中,带着对“我们因何而入党,为谁而奉献?”的思考,张雪菁引导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社区党校服务站、群团基层服务站、“先锋赞”党员志愿者活动站、“两新”党员服务站、阅览室、心理港湾室以及红色礼堂厅等,介绍了梅陇镇的发展历程,中心发挥“五化一体”“党建+”工作模式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地区发展助力上海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等的相关情况。在活动展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高艺霞表示,希望以参观学习为契机,加强区域化党建共建,促进共享发展,以党建引领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做实做细。  


此外,思政支部还参观了梅陇廉洁文化公园。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提高师生党员对学“四史”、知“四史”、明“四史”,守初心,勇担新时代责任与使命的认识。2020615日,化工学院产品工程系与测试平台联合党支部和研究生多相结构第一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 “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线上四史知识竞赛。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动员。

  


    高艺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出发点,讲述了“四史”学习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拓展与深化,并勉励大家克服疫情影响,拓展党建新形式,把“四史”学习教育贯穿到自身工作、学习中去,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活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展开,分为个人必答、小组必答和抢答三个环节,由师生党员共同参与出题,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题目,涉及到红色革命歌曲,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历史人物等。同时题目也注重逻辑思考,增加了线索推理,以提升各位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答题的趣味性和参与感。活动中广泛地利用线上办公的各类工具,例如以问卷星的形式收集题目答案,通过会议自带举手抢答功能答题等。

学“四史”不忘初心,强信念担当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是化工学院党委不断把“四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的一次实践。继续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以史明鉴,在实践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