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 | 携手筑梦同砥砺,在线辅导共战疫
发布时间:2020-06-24   访问次数:420   作者:

青春战” | 携手筑梦同砥砺,在线辅导共战疫

 



 


仅仅一个人独善其身,那实在是一种浪费。上天生下我们,是要把我们当作火炬,不是照亮自己,而是普照世界;因为我们的德行尚不能推及他人,那就等于没有一样。                                        

——莎士比亚


身为一名优秀的心系天下的化工青年,怎么可能会因为疫情影响而停止奉献呢?

化工学院优秀在线辅导志愿者的事迹分享终于来了,还不快来膜拜志愿者们



 

 

海俊琪

化工176班,化工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海俊琪同学发挥学生骨干表率作用,在家乡湖南省邵阳市通过QQ线上视频,为两名初三学生进行了线上化学辅导,每天30min-60min,帮助同学答疑解惑,同时还专门针对他们的弱项,有目的地进行知识点的讲解和真题的训练。

      海俊琪线上辅导其实是非常方便的学习途径。通过找教材、备课、视频答疑,我的目的就是尽可能辅助到几位同学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在假期也能够收获满满。同时,我也十分荣幸能够帮助到这些同学,在特殊的时期体现新时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希望他们能够顺利通过中考这场人生的战役

 

鄢上淞——化工类1912

鄢上淞同学为昆明第一中学高三全年级750位学生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英语MOOC,流畅的思路,有趣的授课和动漫插图受到了众多好评,精心设计的题目,准备充分的作文让所有老师同学看到了华理学子的实力与青春风采。

在线上辅导中鄢同学在重视教学质量的同时也更加关注疫情时事,在向同学们传达正确价值观的同时,也教会大家感恩和担当。

鄢上淞当我接下为一中全体高三同学准备英语MOOC的任务时,就意识到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高三的教学任务可不是纸上谈兵。不过我想说,这是我肩负的使命。线上MOOC不仅能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提高自己的生产力和工作效率,还能对知识技能更加熟练地应用。

更重要的是,能在疫情期间给高中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课堂,在关注疫情新闻的同时分享有趣的知识和正确的价值观。希望高中的学弟学妹们不出门就能看到更广阔的世界,能受到同学老师们的喜爱、信任和肯定,我很快乐。

 

 

陈云峰——化工182

回到家乡后陈云峰同学成为了一名战疫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江西鹰潭余江团县委的号召,加入了返乡大学生线上讲师团,为余江区的中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在线辅导。

他负责高一化学和高二化学的辅导。他在辅导中注重分析学生的具体学习情况,加强知识点的梳理,为两名同学量身制定学习计划,辅导时长已达10小时。 

 

      陈云峰:在这最长的寒假中,通过朋友看到了团县委发布的招募令,招募一批由高校在读的学生组成的讲师团,为余江区的中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在线辅导,我有幸成为讲师团中的一员。

在线辅导过程让我收获很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希望发挥自己的力量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因为喜爱所以愿意,因为愿意,所以全心全力,希望自己能在大学期间做更多的志愿服务。

 

钱逸玲——化工176

      钱逸玲同学通过钉钉直播微信答疑的方式,为一个高三的学生提供数学科目的系统化辅导,目前已连续辅导7次共12小时。这位同学的数学基础比较薄弱,很多基本的公式还未熟记于心。

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钱逸玲找出了自己高中时期的数学笔记,每天扫描一部分后分享给她,并且还精心挑选了部分历年上海高三一模二模试卷的题目帮助她巩固练习。

      钱逸玲:这是我第一次辅导,缺乏相关经验,高考也结束了许久,重新回忆高中数学的知识,对我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值得喜悦的是,这位高三学生在我的辅导下,对数学重拾信心,对一些常规题型也有了解题思路与方法,我会继续努力,提供精心准备的辅导服务,助力她考取心仪的大学。

 

看了这些优秀志愿者线上辅导的事迹,你是不是也心动了呢?

那还不快快行动起来,加入我们,用奉献谱写青春最美丽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