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电视台| 看了这几次直播,小朋友,你的问号还在吗?
发布时间:2020-06-24   访问次数:255   作者:

化工电视台看了这几次直播,小朋友,你的问号还在吗?

 

我们是谁?!

化工青年!

我们的口号是?!

热爱学习!    热爱工作!

 

爱我你怕了吗?

             ——物理化学

 

面对恐怖的物理化学你怕了吗?

它是否在折磨着你,是否让你彻夜难眠。

幸亏有大佬来解救深受其折磨的孩子!

 

320日晚八点,化工172的朱晗晨同学前来分享物理化学的学习心得。月黑风高夜,弯道超车时。

朱晗晨同学首先介绍了什么是物理化学,从热力学定律开始引入,形象化的解释其意义,同时列举例子让人更易理解。其次介绍其重要性,是后续专业课学习的基础,是进一步实验研究的基础学科,在许多的领域都有涉及,有着重要的地位。

 

接下来便是大家关心的如何能够考到高分学好物理化学了,从四个方面来介绍了备考心得,

1.    重视阅读课本

2.    课后习题和单元卷

3.    章节专项训练

4.    形成自己的学习框架

要学会从习题中了解自己不会的并且去攻克它,注重学习方法,排除外界干扰使自己处于良好的学习状态。

 

主播感想

很荣幸有机会在此次加长寒假期间通过化工青年集结地的直播平台,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关于物理化学的学科学习心得。我在直播中分享了自身对于物理化学的学科理解和一些备考经验,并且介绍了后续的专业课学习脉络。直播式的朋辈讲堂的经验分享形式对于我来说也十分新奇,结束之后收到的反馈也让我感受到准备的过程是值得的。回顾大学时光,我本人在学习过程中也受到了很多学长学姐的帮助,非常开心可以帮助到学弟学妹们增加对于课程的感性认识。

 

求职就业不用愁

优秀学长帮你瞅~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最让我们头疼的可能并不是学习,而是我们更陌生的的求职就业问题,到现在为止,因为我们在学校的主要工作是学习,所以很多同学除了假期兼职之外并不会接触到太多与就业相关的内容,对于未来的规划也会有所迷茫。

因此,化工电视台再次为大家带来优秀的讲座分享,通过直播为大家带来关于求职就业的点点滴滴~

 

322日晚上八点,由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2016级杨鑫鑫同学,为大家带来关于求职就业的分享讲座。杨同学的讲座主要以面试相关的内容技巧进行了介绍,分别从简历设计,自我介绍,面试题型技巧以及offer的选择这四个方面展开。

 

 

在简历设计方面,杨同学首先强调了简历的设计需要尽量简洁,删去与工作岗位无关的信息,信息书写时也要注意扬长避短。接着,杨同学一一分析了简历的每部分内容要如何填写,个人特色需要如何表达,有条有理地为我们讲述了如何设计一份一目了然的简历。

 

 

在第二部分,杨同学结合他自己的个人经历讲述了在面试时如何做好自我介绍。杨同学便以他在立邦的一次面试经历引入,形象生动地告诉我们一份好的自我介绍能够对后续的发挥有所影响。不仅为我们讲述了自我介绍的基本内容和注意事项,同时也分享了一些自己锻炼自我介绍的技巧,可以说是干货满满了!

 

 

第三部分杨同学分享了一些单面和群面的大致题型,也结合了自己的实例分析,强调了面对题目应该持有的态度以及一些不可踩到的雷区。

杨同学还与在观看直播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一一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也提出了不少有益的建议。

 

主播感想

一开始得知自己要在学弟学妹们面前以直播的形式去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内心惊喜之余还是比较胆怯的,毕竟是自己首次直播。在精心准备直播内容的时候,一直担心自己讲的东西内容会不会太枯燥,会不会对学弟学妹没有丝毫帮助。后来直播的过程中,我发现,会有很多同学认真听我的经历和经验分享,也有弹幕积极交流,于是讲得更加自信,也更加从容。这场直播带给我很多的感触,让我对自己更加肯定,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和同学们交流,届时我会争取表现得更好。

 

转眼间,化工电视台的直播栏目已经开展了一个月时间了,我们共推出了5大栏目——「研之有道」「课程宝典」「奖助攻略」「争朝夕」「留学小筑」,共计12期节目,累计人气值达1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