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电视台| 奖学金、保研卡、神简历——我全都要!!!
发布时间:2020-06-24   访问次数:313   作者:

化工电视台奖学金、保研卡、神简历——我全都要!!!

 

精彩直播,不容错过~

化工电视台推出寒假直播栏目,为大家带来【课程宝典】、【研之有道】、【奖助攻略】、【争朝夕】等栏目,从多维度为大家解答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的问题。

 

「奖助攻略1.0

评奖不慌张,弯道要超车

 

奖学金,虽然人人都知道,但是关于奖学金的分类,如何申请奖学金等细节问题,还是有很多同学表示迷茫的。

因此,化工电视台通过B站在线直播,为大家分享奖学金的攻略秘籍等。现在,你了解奖学金了嘛?

 

202037号下午15:00,由化工学院18级的杨峥同学,为大家带来奖学金的申请攻略以及经验分享。杨同学分别从奖学金的政策解读,申请奖学金的条件,申请材料的注意事项,ppt制作和答辩技巧四个方面来为我们详细解读了奖学金的相关事宜,并且分享了许许多多的申请过程中的小技巧。

 

01

奖学金政策解读

 

我们目前可以获得的大致可以分为政府奖学金、学校奖学金、社会奖学金三类,各类下方又可以分为很多种不同的分支。

 

02

申请奖学金的条件

 

综合成绩分别由必修课程平均成绩和德育考核成绩共同组成,前者占比85%,后者则占15%。同时参加学生工作、创新实践也可以有一定的加分。

 

03

申请材料的注意事项

 

杨同学分别从材料的内容和观感两个方面强调了申请材料的注意事项。首先,内容必须与要求密切相关。其次,整体观感也要简约清晰,让人一目了然。

 

奖学金PPT和答辩技巧

 

04

最后,杨同学根据她的自身经验为我们分享了在奖学金答辩时的各种细节技巧,不光ppt制作要简明扼要,而且答辩时的演讲也很重要,需要反复地进行操练,才能最终达到理想的效果。

 

杨同学的此次演讲内容十分精炼,清晰具体地为我们讲述了关于奖学金的各项事宜,同时也与观众保持着密切的互动,并且能很好地解答观众们的提问,许多同学在直播结束时不禁感叹此次直播是真的干货满满!

 

主播感想

 

 第一次直播,有些小紧张,但总体感觉还不错~谢谢观看和互动的同学们,还有直播前后给我提建议的朋友们!大家关于奖学金政策还有什么疑问,或者学习生活上的问题,都可以和我交流~再次感谢大噶!

 

「研之有道2.0

保研政策全了解,争分夺秒不松懈

 

5G时代,AI生态,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深造读研究生来获取更宽的眼界,和更深的学识。有些同学在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就决定了下一个小目标——读研究生。而保送研究生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

 

202038日晚,化工学院16级辅导员魏兵惠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保研政策的详细讲解,从推免生推荐工作程序、推免生基本条件、学业成绩排序规则、推免生候选人附加分实施方案、面试选拔依据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回答了相应的问题。

 

如果说考研是一场八百米赛跑,那么保研就是一场马拉松。三年的努力,换来最终的胜利!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主播寄语

对于同学们来说,保研是一场雷厉风行的赛跑,从拉开序幕便注定会很快结束,但是保研的打算和为保研要做的努力却早有伏笔。所以,无论学习、生活、科研、其他,都不遗余力的去做吧!这样,当你回首的那一刻,你会发现,你已经蜕变成为一个更自由,更优秀和更成熟的人。

2020,愿你终遂心愿。

 

争朝夕1.0

如何制作一份化工人的简历

 

202039日晚,化工学院就业辅导员——周夏青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争朝夕第一弹,如何制作一份化工人的简历。

 

简历是个人阅历的第一印象,在就业和求学过程中都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可以说,每一个化工人都离不开简历。

 

周老师先从企业类型、行业类型入手分析了,化工专业学生未来可以从事哪些行业,以及行业的薪资水平等等。

 

重头戏!简历制作

 

周老师将简历制作分成几大模块:基础信息、教育背景、实习经历、校园经历......可以按照这样的模板进行填写,就可以获得比较完整的简历了。同时简历不要做得太花哨,简洁工整即可。

(详情可以观看录播~

Q考研还是二战?

周夏青:考研二战考上的几率相比一战较低,不建议尝试。因为在学校和在社会的复习氛围有很大区别,可以找一份比较轻松的工作或者在自己家里的公司工作,以保证在这段时间的简历不是空白的。简历的连贯性是十分重要的。

Q制作简历事,用简历app还是Word

周夏青:更推荐使用Word,一方面Word便于调节,另一方面能够熟练Word技能。Word在以后的报告、论文中是常用软件,一定要熟练使用。

Q大三学期中实习的含金量高还是暑假期间?

周夏青:学期中实习岗位含金量不高,而且来往奉贤时间成本高。更推荐暑期实习,有更多的挑战以及有留用的机会。

 

主播寄语

庚子鼠年,新冠肆虐,然口罩酒精、防护用品供应不断,盖因化工厂24小时运转、化工人通宵达旦加班。化工乃后勤之保障,国民之命脉,作为一名化工学子,我们应该感到分外荣幸。为了更好地给求职就业做好准备,让我们一起来制作一份化工人的专属简历,认识自己,把握未来。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上述三次直播录屏,

都可以通过化工青年集结地(B站)搜索到!

 

你的感受,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化工青年集结地将持续输出更多好玩有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