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学堂| 能数善化期末冲刺班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0-06-24   访问次数:286   作者:

善学堂期末冲刺班完美收官

1225日,由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办,化工学院学创部承办的能冲刺班于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A102举行,讲座期间,理学院副教授江志松老师、19级小讲师杨沛奇同学进行了精彩的知识讲解,并进行了答疑。

本次讲座的科目分为高等数学和工科无机化学两部分: 

江老师强调了高等数学复习的重点。他指出,数学学科考核的是概念的理解以及知识点的运用,这一方面需要同学们在平时进行加强。

同时,老师也强调学习数学所要养成的灵活的数理思维并不能在临近考前的海量刷题下得到实现,在最后的复习阶段更要有选择性、有针对性地做模拟题,开阔思路,同时要回归书本,熟识概念,做到举一反三。

随后,江老师对高数()课本的知识框架进行了梳理,并进行了重要概念的回顾与重要例题的剖析,同学们收获满满。讲解完毕,江老师对化工学子们所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热切解答。

第二部分是由19级小讲师杨沛奇同学带来的无机化学科目的讲解。

杨沛奇同学将无机化学课本的知识点以微观至宏观的基本脉络串于一线,进行了清晰的体系划分。他的讲课起于原子结构,终于四大平衡,过程中他将自己独到的学习经验和答题技巧融入到了课程的讲解里。

杨同学的讲解开拓了同学们的思路,而后告知了大家期末复习中需要注意的误区。讲解完毕,同学们热切发问,小讲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讲座结束,同学们有序离场。

江老师和杨同学带我们回顾了复习的重点并协助构建了知识框架,希望在大家的复习过程中有所帮助。当然,在期末复习阶段也不要忘记保持合理作息,劳逸结合。祝各位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佳绩!一起为2019年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