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19级五月团日精选——不愧少年志,争做时代弄潮儿
发布时间:2020-06-24   访问次数:330   作者: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19级五月团日精选——不愧少年志,争做时代弄潮儿

 

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打破了2020年的平静,掀起了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但危难之间,医生护士彻夜奋战,各地人民团结一心,青年志愿者热血沸腾,党和国家一心为民,众志成城只为战胜疫情。

 

时值五四青年节,化工学院各班组织召开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的主题团日,号召同学们致敬抗疫战线工作者,激发爱国热情,争做奔涌的后浪

 

下面让我们走进19级同学们的战疫青春,看看他们精彩的活动吧!

 

金星闪耀,红旗飘扬

 

若红霞,若朝阳,若鲜血,我注视着您缓缓升起;若吼声,似号角,追随你唤起内心的不屈。

 

化工类1903班的同学通过云升旗这种特殊的方式,注视着五星红旗的缓缓升起。尽管我们分布东西南北,但我们的心连在一起,我们的力量聚在一起,祖国未来的绚烂,将由我们书写并守护。

最美防线,英雄归来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一纸战书,满满的红手印,那些可爱的医护人员用他们的执着和坚守诠释着大医精诚;致敬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者,他们汇聚在一座城,用最快的速度与时间赛跑,但他们从来没叫过累,喊过苦。疫情中可见各行各业的身影,他们都在为了民生福祉急急奔走,为城市建设悉心戮力。19级的同学们也在用不同的方式抵抗疫情,致敬英雄,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化工类1912班和资源192班的联合团日,通过书法展示和朗读相结合的形式,汇集成一段视频,来表达他们对一线工作者最大的敬意。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抗击疫情获得阶段性胜利的背后,离不开人民的万众一心、党的英明领导以及制度的坚持执行。为此,化工类1904班同学以战疫青春,制度自信为话题,做了一系列的主题分享。

 

五四薪火,时代青年

 

新时代的青年就应该展现新时代的风貌,新时代的青年也同样要担起未来的希望。化工类1906班的同学们采用全班接力的形式,共同朗诵了《青春万岁》,坚守初心,矢志不渝。

 

青年的使命是什么,青年的力量体现在哪里,想要读懂青年,就要看一看资源191班的团日了,大家从四个方面讲解了青年使命,并通过这次疫情充分体验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下一盘棋,凝聚强大战斗力的优势。


创意生活,乐趣无限

 

终于到了在家躺着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候,各位同学们除了学习以外,还有哪些有意思的活动呢?疫情结束之后,想不想去吃顿火锅,喝杯奶茶呢?戴好口罩,出门走一走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啊。

 

学习,健身,出游,美食,人文,化工类1902班的小伙伴们可是样样不差,压力之下要适度调节,看看同学们的假期打卡吧!

 

经典的动画,加上疫情期间生活的真实写照,化工类1903班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云配音比赛,真实而又幽默。

 

结语

 

在这个美好的时代里,爱和希望永远比病毒传播得更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决战疫情。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更有能力在国家危急关头做出自己的贡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方得始终。绽放青春,激扬热情,坚定制度自信,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一份力量。

 

让我们一起在抗疫中体现行动,在学习上展现风采,在青春岁月中不断的成长。奔涌吧,华理的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