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9年度华东理工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4   访问次数:515   作者:

关于评选2019年度华东理工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的通知

 

各基层团组织:

     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和青年变化,夯实团的基层工作,努力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创新工作载体,充分调动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校团委决定开展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评选表彰。

 

 

一、评选条件

1.五四红旗团支部

1)组织设置规范,按期换届,作风过硬,充满活力。能及时传达上级团组织的指示,主动配合上级团组织的工作,积极支持学校和学院团委的工作。规范开展发展团员、团费收缴等工作,认真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2)重视团支部能力建设,在学习能力、服务能力、凝聚能力、合作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大胆探索和创新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方式,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不断扩大组织覆盖面和活动影响力,在团员青年中引起一定的反响,并在全校范围内有值得推广借鉴的工作经验。

3)踊跃参加共青团各级各类评比表彰活动,取得较好成绩。支部成员在各领域发挥突出作用,涌现较多的先进人物,具有较好影响。

4)加强团日活动的内涵建设,能针对时事热点开展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与时俱进。创建期间至少完成2次主题团日活动和2次特色团日活动,获得过精品策划精品团日称号。

5)积极带领支部团员进行社会实践,参与日常志愿服务活动。设计开展固定志愿服务点的长期性志愿服务项目,每两周至少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及时总结、宣传和报道,积极参与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立项资助申报。

6)学风建设成绩突出,争创期间两学期支部不及格率均低于25%

7)团支部基础工作规范有记录,资料保存完好。

8)获评过活力团支部

9)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可予以破格激励。

2.活力团支部

1)团支委、班委班子队伍健全,分工明确,在制度及管理方面具有创新性做法,团队凝聚力强,主动配合上级团组织的工作,积极支持学校和学院团委的工作。

2)组织设置规范,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工作制度健全。规范开展发展团员、团费收缴等工作,认真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3)认真组织团日活动,创建期间至少开展2次主题团日活动和1次特色团日活动,积极参与校院两级优秀团日活动评比。

4)主动围绕上级团组织部署的重点工作要求开展活动,在团员思想引领、青年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工作中有所作为,切实加强团员青年的道德修养、学习能力、服务意识、艺术素养和创新创业精神。

5)团支部须在加强学风建设方面有所做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支部成员平均不及格率在30%以下。

6)团支部须大力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每位支部成员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二、评选办法

1.评选名额

符合条件的团委、团支部均可申报。

2.评选要求

1)各支部要充分认识评选工作重要性,按照校团委统一部署,在各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按照评选条件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评选工作。

2)审核、推荐工作主要由各学院团委负责具体落实。

3)凡有安全违章记录和受到记录处分的个人或集体,一律取消评选资格。

4)申报材料应重点突出、亮点鲜明、条理清楚、内容详实、有支撑材料,获奖证书或文件请附后。

 

 

 

三、时间安排

     各支部于415日前完成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申报工作,提交《2019年度华东理工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2019年度华东理工大学活力团支部申报表》、《2019年度华东理工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汇总表》、《2019年度华东理工大学活力团支部汇总表》(见附件2345)。请各支部将附件电子版发送至学院团委组织部hgxyzuzhi_bu@126.com,打包文件名:XXX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申报材料。

 

 

 

四、工作要求

   评选表彰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是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措施,学院团委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宁缺勿滥,以保证评选表彰工作的顺利开展。

   材料填写要求:不修改表头等项目名称,不影响表格一个页面的完整性(一面),申报材料可附页;保持原表格的原有属性,不要更改字体、字号、行间距、段落等等;名字、班级不得出现错别字。

   申报材料:表格内可放100-200 字简介,详细材料放在表格后。表格页面保持一页。

   附件材料:题目用黑体三号字体居中,正文内容请使用仿宋三号字体,行间距固定值28,正文序号格式:一级标题:黑体三号字体;二级标题:楷体三号字体三级/四级标题:仿宋三号字体。

   支撑材料,获奖证书或文件请附后。

 

若有紧急情况需要立刻回复请联系:

徐夏溪、高欣逸、陈言溪 (花梨钉钉在线)

强莉老师:1431709162QQ 17721479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