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 空中接力正能量,化工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访问次数:255   作者:

青春战疫空中接力正能量,化工学子在行动

各位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2020这个举国欢庆的庚子鼠年,我们一同度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特殊春节,好友相会变成视频聊天,亲朋相聚变成隔空拜年。

 

    疫情突来,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直接为疫情感染者开方抓药,但也可以为防控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疫情防控,化工青年学子在行动。为此,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一次特别的线上团日活动—“空中团日。

 

争当化工倡议人

 

    鼓励大家通过网络在线开展空中团课、丰富的线上团日活动,如集体宣誓、承诺践诺、签名接龙等活动,定期开展网上理论学习,了解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有关知识和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

 

 

争当疫情宣传者

     同学们可以通过新闻播报、科普视频等多种途径学习宣传防疫知识、分享讨论疫情信息,以网上承诺、签名接龙的形式,从自我做起,积极做好防疫保护工作。

 

 

争当先锋传递者

 

     鼓励同学们学习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学习他们的精神与品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挖掘身边的人物和事物,传递正能量。

 

 

 

争当专业奋斗人

 

    我们鼓励同学们进行线上学习,组建学习小组通过线上自习、在线讨论、网络答疑等形式开展课程学习;开展经典著作选读、交流分享等活动。大家也可以结合化工特色通过绘画、合唱、诗文、视频等形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

 

 

争当健康守护者

 

    通过每日打卡、线上排名等方式,同学们可以在家锻炼身体或烹饪家务;普及心理应激反应知识,提供心理援助信息和渠道,掌握正确的防护知识和心理调适技能。

 

同时,我们也鼓励大家参加其他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内容的活动噢~

 

注意事项

 

1、本次团日活动为主题团日,开展此次团日无需上交团日策划及反馈,只需上交800字活动总结及活动开展时的网络截屏、活动链接、视频音频。

 

2、请各班团支书在2102000之前将材料打包,并按照格式规范发送至组织部公邮:

 

hgxyzuzhi_bu@126.com

 

3、鼓励各班开展联合团日,联合团日上交一份材料即可。

 

4、若有任何疑问或意见,请联系

 

潘同学qq107965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