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资助宣传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4   访问次数:610   作者:

关于开展2019年资助宣传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现开展2019年资助宣传系列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资助主题征文活动

1、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2、内容要求:通过自身或者身边同学的受助故事,反映青年励志成长、感恩回馈,追求梦想等青春正能量。故事真实细腻,体会有感而发,切勿作个人总结汇报。

本次提交的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经发现,当即取消参评资格,相关责任均由提交者本人承担。本次活动组委会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3、工作要求:请学院以征文活动为宣传契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挖掘优秀励志典型,进行学院相关作品展示和评选,推荐学院优秀作品参加学校评选。

作品提交要求:学院于67日之前,汇总学院所有征文列表见附件1格式,并指导推荐优秀征文1篇。

二、学院资助主题宣传活动

请各学院结合学院特色和实际情况,开展资助宣传画、资助视频、资助演讲、励志典型评比等资助主题宣传活动,形式不限。

活动汇报要求:请各学院于67日前,图文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包括开展活动形式、内容、参与学生规模以及相关活动作品征集情况,如有宣传画、摄影、视频等优秀作品也请一并报送至事务中心。

三、“励青春、展风采”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

为了进一步扩大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成效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有效搭建高中和大学学段之间的资助衔接,促进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更加顺利开展,上海市2019年将继续开展资助宣传大使活动,并开展“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

1、时间安排:

6-7月份:开展资助宣传大使招募活动。

7-8月份,各高校利用暑假安排资助宣传大使返乡回母校开展宣传活动。

学院可结合暑期实践活动安排,灵活开展资助宣传,活动内容参考如下:

1)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是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

3)回到家乡、回到母校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国家资助政策;

4)在高考招生录取期间,回到家乡所在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处理日常工作,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等等。

请各学院广泛动员、重点培养、做好相关图文记录。活动照片要清晰,方便后续有充分素材制作视频和演讲材料参加上海市评选。

9-10月份,学校总结暑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推荐本校优秀资助宣传大使参加上海市评选。

2、资助宣传大使材料提交

1)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推荐表(附件2)以及开展资助宣传大使工作情况(题目自拟,2000汉字以内,以第一人称叙述,紧密结合自己以学校资助宣传大使身份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的实际情况和取得的成果)

2)高清照片和视频记录材料

三、2018年资助主题宣传活动作品获奖情况

1、“励青春、展风采”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商学院 向伟林

2、“感恩于心·反哺于行”上海市高校学生资助育人摄影、绘画大赛

摄影类一等奖:社会学院 杨晨晨《我与她》

绘画类二等奖:艺术学院 卓亚琪《别等他们老去》

绘画类三等奖:艺术学院 雷明龙《念·母爱》

证书待上海市事务中心发放后另行通知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