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线上四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06-22   访问次数:1097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提高师生党员对学“四史”、知“四史”、明“四史”,守初心、勇担新时代责任与使命的认识。6月15日,化工学院产品工程系与测试平台联合党支部和研究生多相结构第一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线上“四史”知识竞赛。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动员。


    高艺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出发点,讲述了“四史”学习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拓展与深化,并勉励大家克服疫情影响,拓展党建新形式,把“四史”学习教育贯穿到自身工作、学习中去,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活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展开,分为个人必答、小组必答和抢答三个环节,由师生党员共同参与出题,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题目,涉及到红色革命歌曲,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历史人物等。同时题目也注重逻辑思考,增加了线索推理,以提升各位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答题的趣味性和参与感。活动中广泛地利用线上办公的各类工具,例如以问卷星的形式收集题目答案,通过会议自带举手抢答功能答题等。

    经得分统计,教师联合党支部以均分8.43分明显的优势胜出,其积极参与的态度为各位学生党员做出了表率。最后,教师党支部书记赵世成、学生党支部书记斯泽浩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竞赛是一种参与形式,希望大家通过竞赛更加全面的了解四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