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保障制度及体系(试行)
发布时间:2020-06-01   访问次数:634   作者:

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文件

院通字〔202011

                                      

化工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保障制度及体系

(试行)

为了及时有效掌握课堂教学的运行状况,多途径、全方位持续改进保障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特制定化工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保障制度及体系。

(1)采取听课、试讲、结对子、岗前培训等措施加强对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保证新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

(2)实行学院领导、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同行听课制度,并及时将听课意见反馈到系主任。

(3)实行专家听课制度,组织学院督导组及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或离、退休教师课堂听课,并及时将听课意见反馈到系主任。

(4)实行学生评教制度,每学期期末组织全体学生对本学期所学的所有课程进行评教,并及时将意见反馈到系主任。

(5)向学生开通班导师、辅导员等多种渠道,及时收集学生向学院对课堂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6)对于收到的课堂教学质量问题反馈信息,系主任负责及时安排核实情况。在综合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及时反馈给相关任课教师,帮助教师持续改进课堂教学质量;对于问题较多或严重的任课教师,应将意见反馈给课程负责人或教科组主任;由课程负责人或教科组提出整改措施和解决办法,提交给系主任,并报学院教学副院长审批。

(7)结合学校教学质量月等活动,持续改进课堂教学质量。

 

化工学院

202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