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思政党支部举行云组织生活暨主题党日活动——疫情之下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9   访问次数:873   作者:

    为了进一步扎实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网络,充分发挥辅导员队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的先锋作用,227日下午,我校化工学院思政党支部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平台举行了主题为“疫情之下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的线上组织生活和党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云组织生活。

    首先,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读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的感想,共话初心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常时刻下的学生党建、团建、学业帮扶、心理疏导、就业服务、民族教育等方面发表了看法。他们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利用网络平台加强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联系,传递爱与温暖,确保学生管理和服务的持续高效,体现了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此外,阿曼·阿吉为支部成员深情朗诵了由2019级本科生王俊杰为武汉创作的“抗疫檄文”--《战疫引•四川寄武汉》。

    最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危机的同时也为我们开展学生工作带来契机,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寻初心担使命,正确认识各项工作在防疫过程中的作用,要求大家在关键时刻更要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作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