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化工学院党委成立湖北籍研究生临时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2-11   访问次数:624   作者: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化工学院湖北籍研究生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化工学院党委批准成立湖北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任命工艺192班硕士生王思潭同学担任支部书记,19秋博士班博士生胡元午同学担任副书记。支部于202026日召开了线上会议。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副书记高艺霞、辅导员于靖和21名湖北籍研究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

    临时党支部中有湖北籍党员21人,其中19人现在湖北省内,2人在其他省市。湖北籍研究生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是为了在疫区更充分地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线上积极动员全体同学做好防疫工作,讲述身边人的防疫故事、自己的防疫体会,帮助身在疫区的同学们走出心理阴霾,带领身边同学正确认识看待疫情,坚定打赢防控战的信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朱学栋对湖北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投入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去,积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同时,通过微信、学习强国等软件加强交流和学习,互相帮助,为家乡打赢新冠疫情战作出自己的贡献。高艺霞鼓励湖北籍的研究生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带头预防、率先垂范、抗击疫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特别是疫区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于靖对关键时刻湖北籍的研究生党员挺身而出,做示范,做榜样,带领全体研究生一起战胜困难,为祖国作贡献的行为表示肯定。

    黄冈籍党员曾谦说,我们虽不是医学专业人士,但也或多或少了解过一些基本的生物医学知识,可以把我们知道一些常识和防疫知识给父母长辈分享和讲解,自己带头响应国家打好家庭防疫保卫战。孝感籍党员刘芯羽说,回家不到三天,疫情全面爆发,因为途径武汉,所以在家进行自我隔离两周。我和家人尽可能的减少了出门,并配合社区对我们开展的各项抗击病毒的活动,我作为党员必将起到带头作用,为今后的防控病毒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对猝不及防的挑战和没有硝烟的战争,临时党支部将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架起学校和疫区同学之间的心灵桥梁,众志成城,携手同心为国家、为家乡打赢疫情防控战作贡献。

    在防疫期间,临时党支部将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做到组织建设全覆盖,畅通信息、讨论感悟、传递关爱;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强化学生党员、团员的示范作用,凝聚力量、增强信心;通过引导同学们制定假期及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计划,坚决做好学校防疫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