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发展绿色化工 化工学院“工程党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9-11-26   访问次数:716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党员立足新时代、奋力新作为、创造新未来的热情,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发展,助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稳步前进,化工学院党委精心筹备,将绿色化工与红色基因完美融合,打造“工程党课”精品党课项目。

    11月22日下午,化工学院于奉贤校区通海厅举办“工程党课”首讲活动。华东理工大学校友,江苏常青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工孙秋新担任主讲嘉宾,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石油加工研究所所长刘纪昌,石油加工系主任赵基钢出席活动,化工学院党委青年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及全体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党课。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强莉主持活动。

    首先,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致辞。高艺霞介绍了“工程党课”的设计方案与重要意义,经过六个月精心筹备,形成了依托学科特色与优势,联动企业校友资源网络,汇聚社会各方力量,打造集思想引领、党性锻炼、校企合作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党建品牌。她代表学院党委感谢主讲嘉宾莅临授课,同时感谢以常青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化工企业为“工程党课”给予的大力支持。

    接着,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高艺霞为孙秋新颁发化工学院企业导师聘书。

    授聘仪式后,孙秋新董事长为全体师生做《石化“智造”谋发展,一带“油路”新征程——“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石油基新材料制造的思考》主题党课。孙秋新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石化行业的发展趋势,为同学们生动阐释了中国在国际石化能源产业中价值输出、技术输出、文化输出辐射作用,鼓励同学们热爱专业学习,立足岗位,将自身科研聚焦行业发展的趋势,为石化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场师生认真聆听,讲座气氛空前热烈。

    工程党课作为课程思政的有效延伸,将党建工作与工程素养深度融合,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思想堡垒。后续将有计划、有重点地持续开展特色党课,深度挖掘化工发展历史脉络中的育人元素和核心价值,讲述卓越工程师群体中优秀党员先进事迹,走访体验工程现场,亲身感受设计研发生产过程中的工程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