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委字【2019】5号 关于评选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0   访问次数:1420   作者:


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院委字〔20195

关于评选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

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的通知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会议和第26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有质量的高校党建,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教党〔20178号)和《关于评选华东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党支部和优秀学生党员的通知》(华委组(20192号)等文件要求,学院党委决定开展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评选工作,现就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内容与名额

根据我院党员规模以及党支部实际情况,教本研统筹考虑,共评选3个优秀党支部和12名优秀党员(教工3名,本科生2名,研究生7名)。

二、评选条件与要求

(一)优秀党支部

1. 参评的优秀党支部,应满足下列基本条件:

1)党支部成立一年以上。

2)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广大师生、促进师生学习科研管理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

3)近三年来(指201691日以来,下同),至少1名支部成员获评省部级及以上奖项荣誉称号;支部或支部成员在作用发挥、思想引领、党建工作、基层服务等方面有重大影响,产生良好反响,获得校级(含)以上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4)近三年来,党支部在党建和意识形态领域未出现过突出问题,未发生过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事件;党支部成员及支部所在科研团队未出现违法违纪、违反学术道德等问题。

2. 优秀党支部评选标准:

1)教育有力。坚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道德品行教育扎实开展,主题党日严格规范。

2)管理有力。发展党员、党员培训、党员组织关系和党籍管理、党费收缴、党员激励关怀帮扶等工作扎实有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落实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工作稳妥有序。

3)监督有力。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咬耳扯袖成为常态,监督学生党员履行义务、遵规守纪及时到位,教育引导等措施有效运用。

4)组织有力。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学生组织起来,引领带动师生积极投入学习、科研、管理工作的动员力、实效性强。

5)宣传有力。学习宣传贯彻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及时到位,注重发现树立、宣传推广典型人物、典型事迹。

6)凝聚有力。善于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学习、科研生活、管理工作,组织引领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成效突出。

7)服务有力。常态化了解师生困难诉求、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师生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帮扶机制健全有效。

(二)优秀党员

1. 参评优秀党员,应满足下列基本条件:

1)党组织关系在我校的正式党员。

2)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引领、团结带动师生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在学习、科研、管理等方面发挥骨干作用。

3)近三年来,在思想引领、榜样带动、服务社会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4)带头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遵守校规校纪。未出现违法违纪、违反学术道德等行为。

2. 优秀党员评选标准: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2)学生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学习成绩优异;教工崇尚科学,遵守学术道德,科研成果突出。

3)带头作用突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学术活动、文体竞赛、创新创业等活动,做出突出成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师生高度认可。牢记党的宗旨,乐于奉献,积极关心师生、帮助师生,在师生中形象好、威信高;自我要求严格,品行端正,作风优良,受到师生广泛赞誉。

三、评选办法与程序

1. 评选程序

各支部进行资格审查,择优推荐优秀党员1人,优秀党支部1个(不符合条件可不推荐),将推荐表及相关支撑材料报至学院党委;学院党委组织网络投票和评选答辩,根据综合结果确定拟当选名单进行全院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名单,并进行表彰。

2.时间安排

11210日前,各支部完成初步评选推荐,将推荐表及相关支撑材料报学院党委。

21225日前,学院党委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候选名单,组织网络投票和评选答辩,经综合考察确定公示名单。

31225日至1231日,公示评选结果。

四、工作要求

各支部认真落实,把握好推荐对象的范围和条件,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认真把关。要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参与培育选优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自下而上、层层推荐、择优遴选。突出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党员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做到每一个典型都经得起检验。

各党支部要将评优工作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思想引领结合起来,以本次评选为契机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活力建设,通过选树优秀典型,激发党员争先创优的意识,引导全体师生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智慧和力量。

 

化工学院党委

201911


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优秀党支部推荐表.doc


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优秀党员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