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永担当——化工学院举行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2   访问次数:544   作者:


在建党98周年前夕,630日学院党委和工会组织教师赴无锡举行红色教育学习考察活动。

教师们首先来到了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参观,博物馆以原无锡茂新面粉厂保留保存的原有厂房、大麦仓库、制粉车间及办公楼等老建筑为基础筹建。走进博物馆大厅,一直能望到三楼,室内空间大气高挑,在那个年代绝对属于标志性建筑。馆内馆外放置着各种代表着民族工商业在那个年代的机器和物件,展示着中国民族工商业辉煌的历史。室内还有展板,详细介绍了中国民族工商业的起源、发展历史,见证了100多年来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变迁,具有独特的历史意义和价值。


随后教师们来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党的新闻事业的重要奠基人和开拓者,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的秦邦宪同志(又名博古)故居参观交流。秦邦宪同志毕生致力于追求光明与真理,他的一生是一代中国优秀知识分子心忧天下、曲折求索、英勇献身的缩影。他发表的文章、翻译的马列主义著作,影响了一代革命青年,对宣传和普及马列主义产生了重大影响。


教师们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钱钟书故居等地。钱钟书先生用他满腹才华和生花妙笔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提供着最好的精神产品,也为世界的知识宝库积累着财富,这是中国知识分子最重要、最可宝贵的品格。

 通过参观学习,教师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历史教育,深切感受了我国工商业的发展历程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浩然的革命正气,本次活动对于强化政治引领,紧扣时代主题,激励广大教师干事创业,更好的融入到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