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传身教强党建,传经送宝促科研
发布时间:2019-07-02   访问次数:574   作者:

628日下午,戴干策先生应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联反所党支部的邀请,在实验十六楼610会议室参加了联反所党支部的党组织活动,并作了题为“论反应流——工业体系中的化学反应与生命系统中的化学反应”的报告,为联反所党员传授他宝贵的科研经验。党组织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孙伟振主持,联反所1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戴先生通过讲述反应流研究的历史与背景,以流体力学为出发点,对工业体系的化学反应与生物体系的化学反应进行了研究与对比,发现化工与生物体系的相通性。提出了化学工程应与生命科学相结合,总结出能够在多领域研究中通用的基础理论,并在交叉学科中寻找创新,拓宽科研方向。

报告结束后,戴先生与在座的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对联反所的科研方向进行了指引并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寄予厚望。报告引起了在场教师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从戴先生精彩报告中不仅受到了巨大的启发,拓宽了科研视野,而且从戴先生身上体现出的严谨求真的治学态度、用于创新的的科研思维,恰恰是我们要去继承和发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