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 感悟五四精神——化工学院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访问次数:649   作者:

    为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同学们的党性锻炼,铭记党的光辉征程,518日化工学院第70期高党学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50名同学在17级辅导员姜贤武的带领下参观了蔡元培故居陈列馆和中共二大会址,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感悟五四精神”的党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在蔡元培故居陈列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从刻苦攻读到教育救国”、“中国近代教育和科学事业的奠基人”、“志在民族革命,醒在民主自由”三个展区,讲解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蔡元培先生为发展新文化教育事业、倡导民主自由、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而穷尽一生所做的重大贡献。



    在中共二大会址,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自鸦片战争以来祖国经历各种艰难险阻,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光辉发展历程的纪录片,革命先辈们勇为人先的牺牲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同学。



    最后,同学们在中共二大会址门口深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和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我们是工农子弟兵选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激昂的歌声中结束。



    通过本次党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化工学院第70期高党学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6点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他们将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永做新时代的奋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