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化工技术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1   访问次数:1681   作者:

报告题目:微化工技术

报告人:清华大学骆广生教授

报告时间:1月15日9:30

报告地点:商学院新大楼401


骆广生教授简介:

清华大学化工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微化工技术、分离科学与技术、粉体材料制备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骆广生教授1988年在清华大学获应用化学学士学位,1993年在清华大学获化学工程博士学位,1995-1996年在法国CAEN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2002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从事访问科学家研究工作。他以微尺度效应、界表面结构、动态过程等为重点,在微尺度多相流动、传递和反应基本规律的研究方面做出了系统且有重要影响的工作,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围绕产业难题创新技术和装备,获授权发明专利90余件,研发的技术和设备应用于6家企业10余条生产线上;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和省部级科技奖励8项。获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2次)等称号,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任国际微反应技术会议学术委员、国际溶剂萃取委员会成员、Chin. J. Chem. Eng.执行主编、Sep. Purif. Technol.、Particuology等刊物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