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化学系研究院李伟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3   访问次数:2460   作者:

报告题目:功能介孔材料的表界面工程

报告日期:2017-12-15(周五)下午15:00-16:00

报告地点:实验十六楼110

报 告 人:复旦大学化学系李伟研究员

主办单位: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注:

    李伟,复旦大学化学系研究员。2004年考入黑龙江大学(导师:付宏刚教授)。2008-2014年在复旦大学化学系攻读博士学位(导师:赵东元教授)。20123-9月访学德国马普煤化所(导师:Ferdi Schüth教授)。20143-11月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攻读博士后(导师:Ted Sargent教授)。201412月至20165月在韩国基础科学院担任研究员(导师:Rodney S. Ruoff教授)。201606月至今,在复旦大学化学系担任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是介孔材料的合成及在电催化与环境处理方面的应用、光伏材料的制备与光电转化器件的构筑和新型储能材料的开发及在超级电容器和锂电池领域的应用。发表SCI论文84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文28篇(含共同第一和通讯),包括Nature Rev. Mater. (1)J. Am. Chem. Soc. (6)Angew. Chem. Int. Ed. (2)Adv. Mater. (3)Nano Lett. (1)Adv. Energy Mater. (3)Mater. Horiz. (1)等。论文被引5000余次,H因子33,第一和通讯作者论文中有14篇为ESI高被引论文(Web of Science)。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各1项,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重大项目1项。获2015年度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奖,入选2016年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2017年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2017年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