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所研究员司锐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3   访问次数:1556   作者:

报告题目:利用原位X射线吸收精细结构谱学研究负载型纳米与亚纳米催化剂的活性物种

报告日期:2017-12-15(周五)下午14:00-15:00

报告地点:实验十六楼110

报 告 人: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司锐研究员

主办单位: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注:

司锐,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所研究员1997年考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01年本科毕业后在化学学院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导师:严纯华院士、张亚文教授),并于20067月获得理学博士学位(无机化学专业)。20067月至201212月先后在美国Tufts大学(合作导师:Maria Flytzani-Stephanopoulos教授)、Brookhaven国家实验室(合作导师:Jose A. Rodriuguez教授)从事多相催化方面的博士后工作。2013年回国,任职于上海应用物理所,2014年获得中科院百人计划择优资助。主要研究方向是利用原位X射线吸收谱表征技术,探索无机纳米材料在催化反应中的构效关系。此外,司锐研究员还依托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平台,与国内相关课题组在无机化学、催化材料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