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吉尼亚大学T. Brent Gunnone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23   访问次数:564   作者:

222日下午,应我校化工学院邀请,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化学系T. Brent Gunnoe 教授来校访问,并为化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Transition Metal Catalyzed Hydroarylation of Olefins:New Catalysts for Alkyl and Alkenyl Aren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化工学院朱卡克教授主持,化工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T. Brent Gunnone教授介绍了其所在团队研究的基于RuRhPt等过渡金属均相催化剂及其对于烯烃的芳基化(以产生烷基芳烃)和氧化烯烃的芳基化(以产生链烯基芳烃)催化应用。T. Brent Gunnone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授受到了与会师生的欢迎,讲解的内容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T. Brent Gunnone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与会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相关链接:

T. Brent Gunnone教授于1993年获得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学士学位,1997年获得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大学博士学位(导师:Joseph Templeton),1997-1999年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导师:Dean Harman),之后在北卡罗莱纳州大学开始作助理教授,2008年任弗吉尼亚大学化学系教授,2009-2015年担任Center for Catalytic Hydrocarbon Functionalization (CCHF)主任,该中心是美国能源部资助的能源前沿研究中心,目前担任ACS Catalysis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