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12-30   访问次数:249   作者:


部党组日前发出《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此,化工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学工委党支部,于1228日在学院507会议室,联合召开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及学院思政辅导员、行政工作人员出席。


伍华芳在主持会议时,结合党务工作实际,分享了对“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认识,希望能以更大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党务和党员教育发展工作。院办主任孙莉根据“两学一做”学习中要求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的体会,分析大家在思政工作中如何更好的讲奉献、有作为。学院团委书记刘开振根据新形势下思政工作的体会,介绍了对“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认识和理解,对规律认识与把握、学长诉求与环境变化应对的不足做了自我批评。教务员高为民结合工作实际和对思政工作的思考,介绍了如何在教学、服务中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研究生辅导员于靖、庞祎晔结合学生的表现和反馈,分享了工作中的不足和对导师加强思政工作的想法。董碧岚、高晶、潘聪聪、王梦雪等结合工作实际做了学习体会的分享和自我批评,表示在思想引领、科研学术、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工作能力和水平需要提高。

最后,李涛总结讲话,他首先就学院党政联席会上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做了通报,表示学院将以更大的力度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全程、全方位加强思政政治教育工作,希望大家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提升思政工作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