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论道”第5期:听郭旭虹教授分享“我的化工之路”
发布时间:2016-12-05   访问次数:480   作者:

   1129日晚,由化工学院、校团委、学工部共同主办的第5期“名师论道”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敬贤堂开讲,ABET认证委员会认证专家、我校化工学院教授郭旭虹,以“我的化工之路”为题,向在场师生分享了他在化工领域中求学与研究的酸甜苦辣。校团委副书记何希与来自各学院的280余名学生共同感受了郭旭虹的“化工之路”。

图片说明:郭旭虹教授分享他的“化工之路”

   在开篇简单地介绍了团队主要研究成果后,郭旭虹话锋一转,讲述自己在求学、研究上的经历与曲折。郭旭虹以自己的人生历程为轴,从“儿时顽疾”“大学失意”“读博历程”“工作经历”等多个方面,将其与化工的故事娓娓道来。在每个个故事后,郭旭虹道出了自己从中悟到的道理:学生阶段就应该勤勉学习,求学不止。

图片说明:现场学生就理想、求学等问题积极提问

   面对在场学生们的踊跃提问,郭旭虹分享了自己对“化工之路”的体会。他指出大学生应培养自己学习与适应环境的能力,学生们在面对全新领域问题时,要主动查阅资料、请教相应方面的专家。同时,就大家对企业工作上的疑惑,郭旭虹点明做出企业工作上的成就不比研究突破简单,关键还是要勤于工作。郭旭虹还分享了自己对国内外学习环境不同点的看法。最后,他建议大家牢记在人生道路上没有终点,需要不断前行,朝着自己的青春理想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