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杨全红教授的学术报告--基于石墨烯实现致密储能
发布时间:2016-06-14   访问次数:1269   作者:

报告地点:实验16110

报告人:杨全红教授

主办单位:化工学院和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

 

学术报告摘要:实用化电化学储能器件的要求是:体积小、质量轻、高能量。因此要求电极材料兼具高质量比容量和高体积比容量。“至柔至薄”是石墨烯的结构特点,而“至密”是石墨烯可以给予储能器件的织构特征。将汇报我们课题组的相关研究进展:石墨烯界面组装及高密度多孔碳的构建;高密度碳基网络搭建和高体积比容量电极的制备;高体积能量密度储能器件的设计思想和研究进展。

 

杨全红教授简历:博士,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于1994年在天津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于1999年在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法国科研中心、日本东北大学多元物质科学研究所(研究助理、日本学术振兴会外国人特别研究员)、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光电研究中心从事科学研究。主要从事碳功能纳米材料和新型储能器件研究,曾获天津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一)、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二)和英国碳素学会“The Brian Kelly Award”。《Carbon》、《Science China Materials》、《Energy StorageMaterials》《Materials Research Express》、《天津大学学报》等10份刊物编委。在Nature ChemJACSAdv MaterEnergy Environ SciNano LettPhys Rev LettACS Nano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Nano Energy等刊物发表SCI论文100余篇,SCI引用近5000次。承担973国家重大研究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重点、面上)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2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