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的共产党员,从“两学一做”开始
发布时间:2016-04-21   访问次数:283   作者:

合格的共产党员,从“两学一做”开始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舟就是国家、党、政府、基层组织,船长就是基层干部,而水就是人民群众,没了水,就算你是多厉害的船长,你也不能让船动一分毫,那这船还有存在的意义吗?若要让船能正常前进航行,就得顺水而行,即便遇到大风大浪阻力时,我们就该特别情况特别对待,利用船中的风帆,掌握好手中的舵,使我们的船不偏离我们既定的航道。坚持“两学一做”,在基层党支部的带领下,每一个党员都严格自律、干事务实,我们的党就会根深叶茂,党的事业就会蒸蒸日上。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优良作风是党联系群众的强力粘合剂,是凝聚党心民心的巨大力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是观大势、明大局的集中体现,是验证群众在党员领导干部心中的地位,只有群众在党员干部心有了分量,才能践行全党的宗旨意识,才有执政为民的思想基础。“两学一做”不仅是为党员领导干部在为政修身、做人做事上提供了精神引领,同时还是让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核心意识,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展现在尊重人民群众、相信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上。
      “两学一做”紧扣时代脉搏,既坚持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树立了新的标杆,是全党加强作风建设的再整装、再启程。每一个党员都需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身、提升道德修养,以“严”和“实”的作风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
        共产党员每一天的学习和工作,都应该以合格党员的严格标准,对自己进行照镜衡量,进而作为对自己查漏补缺、对问题进行排查整理的必要过程。学无止境,学亦如逆水行舟,坚持学习,真正锻造共产党人铸铁成钢的理想信念,培育坚守底线的纪律意识,在党章和系列讲话的感召下,迈好人生步履,经受风霜考验,履行公务职责。党员干部应努力完成好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强烈的事业感和光荣的归属感,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宝贵的力量。(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