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校外实习
发布时间:2016-05-03   访问次数:760   作者:

 

本科生校外实习

 

实习是本专业学生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实习为期1个月,在第七学期进行,实习成果以实习报告的形式提交。实习目的是通过在化工生产第一线的实践学习,使学生巩固与运用所学各门课程的知识,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工艺观点,训练观察、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独立工作能力;学习操作控制与生产管理的有关知识,增长专业生产实际知识和技能;收集各项相关资料和数据为毕业环节做好准备。很多本科生在毕业以后的工作岗位或硕士博士阶段都体会到这种教学方法的优势,普遍感到学以致用,在工作岗位或科研阶段很容易上手,也很容易开创自己的学习工作领域。

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与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并与上海华谊(集团)公司、上海森松压力容器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上海工程有限公司、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拜耳技术工程(上海)有限公司等大型国企和知名跨国企业共同建设产学研合作基地。不仅为“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提供了教育和长达一年的深入实训基地,也为本专业学生提供了毕业实习、认识实习、以及青年教师实践能力的培训提供了先进的实践基地。

本专业与许多大型化工企业有长期稳定的教学与科研合作关系,建立了固定的产学研合作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足够的实习岗位。 

 

 

 

化工专业学生在上海赛科参观见习

 学生到企业-走进上海工业园区

化工学生在陶氏(张家港)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