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发布时间:2016-05-03   访问次数:1562   作者: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学生在进行大创实验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大学生创新能力训练体系,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USRP活动、科研训练、“挑战杯”系列赛事纳入训练体系,构建多层次、互动式、开放型创新实践平台。

             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指导思想是:融创新教育与实践教学为一体,融创新教育与科学研究为一体,融创新教育与创业实践为一体,探索自主性、研究性、实践性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构建多层次、互动式、开放型实践平台,形成创新创业教育的长效机制。

        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工作每年进行一次。项目级别分国家级、市级和校级;项目内容分: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

        具有华东理工大学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申请,原则上以二至三年级的学生为主。项目通过两种方式产生:一是基于学生个人兴趣、爱好和创意而提出的研究课题,要求学生自行组队、独立申报;二是依托学校现有的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和高水平科研团队,优选一批有创意、有特色、适合学生独立开展的课题,供学生选择申报。

        项目分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完成后需提交结题报告、研究成果和相关材料。学院组织专家进行书面评审,并通过结题答辩、实物演示等方式进行结题验收。学校最终公式所有项目的验收结果,对验收优秀的项目进行表彰,对验收不合格的项目责令整改、延期验收。

        根据项目完成情况,给予学生1-3个创新学分,同时将学生创新实践的成果与学生评优、直升研究生以及奖学金挂钩。

         学院鼓励教师参与指导“大创计划”项目,指导教师的工作量纳入业绩考核指标,对于结题验收评为优秀的项目还可获得重点业绩津贴的奖励。

 

   

华东理工大学关于印发《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方法(修订)》的通知.doc

华东理工大学关于公布201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优秀项目的通知.doc

                         

 

 

    

学生进行大创项目结题答辩

 

学生进行大创项目结题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