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USRP)
发布时间:2016-05-03   访问次数:2319   作者:

  

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USRP)

 

          为推进与指导我校的大学生创新活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使在校本科生能够及早进入科研训练,锻炼实际动手能力,学校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指导委员会,推动实行大学生课余研究计划(Undergraduated Student Research Program),简称USRP计划。

        各院系、各实验中心(室)上报具有创新意义的课题,由教师进行课题申报,通过学院、学校审批后立项公布。参加的学生原则上为二、三年级,成绩优良或某方面有特长的在校本科生。学生查看所有立项课题,撰写标书对感兴趣的课题进行投标,指导教师审核标书,挑选参与课题的学生。

         本项目要求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充分发挥主动性、创新性,能够独立查阅文献、设计方案、进行试验和总结,真正起到锻炼作用。          

         项目结题时,每个课题需附1~2篇正式完整论文,参照论文要求格式完成。

         学生实验时间大于50学时且成绩合格者获得1.5个创新学分。

         学院鼓励青年教师上报创新项目课题,重复发挥指导作用,引导学生进行设计与实验,充分发挥学生主动性,培养独立工作的能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术环境。


         ♦华东理工大学关于公布第十四届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优秀论文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