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化工程
发布时间:2016-05-03   访问次数:7479   作者:

     

轻化工程专业

 

专业责任教授  辛忠

    轻化工产品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对改善和提高生活质量至关重要。随着人们对更高生活品质的追求,导致市场对功能化、高质量、高附加值的专用化学品和新材料的需求迅速增加。开发满足最终使用性能的新产品和新材料,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甚至生命质量,是轻化工程专业人才的使命。

    添加剂是少量应用即能赋予产品新的功能、改善产品性能的物质,可大大提高产品附加值。诸如合成材料、日用化工、食品等等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国民经济重要部门,其产品的质量和功能的提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添加剂产业的同步发展。

   

    华东理工大学轻化工程专业按照添加剂化学与工程方向招收和培养学生。着重于材料化工和日用化工领域添加剂的结构、性能及其生产与应用。本专业方向特色鲜明,涉猎面广,实用性强。本专业特色鲜明,涉猎面广,实用性强,是创造炫丽、高品质生活必不可少的专业。

    本专业精心设计培养方案,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一流的实验教学条件。所培养的学生具有扎实的化学和化学工程基础知识,对材料化工、日用化工等添加剂的重要应用领域有较深入的了解,具有较强的产品设计开发能力和过程开发能力,专业覆盖面广,工作适应性强。








               

教师指导专业实验                                    学生在做毕业论文

 

           

学生在益海嘉里                                      学生到陶氏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