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罗里达州立大学曾长春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5-06-30   访问次数:819   作者:

        6月26日,美国弗罗里达州立大学高性能材料研究所曾长春教授应我校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刘柏平教授的邀请到我校化工学院交流访问,在实验十二楼507室作了题为“Unconventional Porous Polymeric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化工学院和材料学院的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图片说明:曾长春教授(左三)与参会的部分老师合影

        报告会上,曾长春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地理位置、风土人情,并热切欢迎我校师生到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去留学或访问。接着,他详细介绍了非传统多孔聚合物材料的理论基础及其应用。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1)超临界二氧化碳下纳米复合材料发泡;2)多孔聚合材料作为智能材料应用于传感器、能量采集和生物医学等。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就相关问题与曾长春教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此次学术报告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整个学术活动在智慧而又欢乐的氛围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曾教授早年获浙江大学学士学位(聚合物工程)和硕士学位(化学工程)以及俄亥俄州立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学位,毕业后加盟美国赫氏公司(碳化纤维和航天航空复合材料领域的领头羊)任高级工程师,目前是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工业生产工程学院副教授、佛罗里达州立大学高性能材料研究所首席研究员。研究领域涉及新材料和创新生产技术,包括纳米材料、纳米复合材料、智能材料、纤维增强高分子聚合材料、纳米加工和数字化制造。他在此领域的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大量文章并被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