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教授团一行赴安庆开展校地合作调研并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15-06-02   访问次数:738   作者:

        日前,化工学院教授一行9人开展了安庆教授企业行活动。我校与安庆市人民政府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化工学院积极响应开展校地活动,并与安庆市科技局联系促成了此次企业行。本次教授团由院长辛忠和分党委书记朱学栋带队,访问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安庆分公司、安庆市曙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安徽时联特种溶剂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与曙光化工集团交流现场


          5月29日上午,教授团抵达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安庆分公司。安庆石化公司刘晓华副总经理、综合计划部部长陈学斌、生产准备与技术部部长于达荣、科技部副部长李健等热情接待访问团一行。在交流会上,刘晓华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陈学斌详细介绍了安庆石化公司的装置与生产情况。随后,辛忠院长介绍了化工学院的总体情况,赵玲副院长介绍了化工学院的科研情况,张新胜、欧阳福生等教授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情况。双方对未来科研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充满信心。
          5月29日下午,教授团抵达安庆市曙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曙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陈长斌总经理等热情接待访问团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交流。教授们各自介绍了与企业的可合作项目。经过2小时的交流,企业对氰化物废水的处理、高盐废水的回收处理技术、PMMA工程塑料的开发等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
          下午,教授团抵达安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参观了安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并为安庆市化工新材料产业集聚基地的建设献计献策。参观了安徽时联特种溶剂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庆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并与安庆师范学院的领导交流了安庆师范学院申报安庆师范大学的意见与看法。

与安庆石化交流现场


          经过此次交流,双方表示非常愿意在产学研方面建立合作。与安庆石化和曙光化工在科技项目上、与安庆高新区在技术转移和产业发展上、与安庆师范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协同创新上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双方就未来的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为校地的全方位合作搭建了有可操作性的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