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科技大学副校长李笃中教授做客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5-04-28   访问次数:381   作者:

    4月23日下午,台湾科技大学副校长李笃中教授来我院为研究生带来了题为“学术与论文写作”的演讲。
      李教授将演讲内容整体分为两个部分:如何做研究和如何写文章。在“如何做研究”部分,李教授强调怀疑是研究中最重要的部分,同时也提到了使用数据库、学习理论、如何计算等方面,一言一语都表达着对做学术研究的热爱。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理解接受,在讲述的过程中,李教授不时地展示自己的文章、实验图片以及实验数据等,进一步说明做实验中耐心和细致观察的重要性。在“如何写文章”部分,则从文章的各个部分来扼要地讲述写作的要点,包括标题、摘要、引言、图表、讨论、结论等等,整个过程中李教授言语风趣幽默,更分享了自己总结的发表文章的“瀑布模式”,给了许多同学以启发,让参与的师生都受益良多。
      演讲结束后,台湾科技大学副校长李笃中教授和台湾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志彬教授在逸夫楼拜会了曲景平校长,并参观了化工学院分析测试平台和部分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