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全体班导师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1-28   访问次数:399   作者:

 


 

        11月27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奉贤校区图文中心召开了全体班导师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化工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司忠业主持,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赫崇衡、正副系主任、本科四个年级的班导师和指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五位工作优秀的班导师分别就自己前期工作的体会和经验进行总结和交流,他们中既有从事多年班导工作的资深教师,也有工作年限不长但充满激情的青年教师。他们来自于不同的年级和专业,但有着共同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目标。不管是与学生面对面还是利用通讯工具交流,沟通频率都较高,对班级每位学生的情况了如指掌。面对问题学生尽早提醒,工作措施得力,所带的班级均在近期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此外,他们还通过一系列案例讲解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管理成果,以利大家共同提高。
          随后副院长赫崇衡教授作了《以“学生成果”为导向的班导师工作思考》的报告,从ABET认证理念和核心出发,探讨“以学生为本”的班导师的工作方针。强调按照工程认证的要求,建立以“学生产出”为导向的学生指导模式。同时,通过对近年来我院学生招生、考试和毕业情况的分析,指出我们在学生指导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工作抓与不抓产生的巨大效果反差,要求班导师们加强自身学习,更新培养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注重个体指导,在班级里树立良好的学习氛围,向学生们传输学习争优为荣的正能量,守住“学生产出“底线,明显降低班级不及格率,努力消除班级不及格率过高和个别考试作弊现象。
          接着各年级班导师进行分组讨论,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班导师工作、树立良好学风、解决重大关切,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班导师工作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部分,肩负着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多方面指导学生的职责。通过研讨会可以更好地总结前段时间班导师工作的问题和经验,提高班导师对学生专业思想和学习方法指导的效率,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分享经验,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很好平台,受益匪浅。